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花錢如流水的生命

我不確定未來會是如何,但是至少從我存活到現在的身邊情況來看,這個世代的我們都不斷努力的在尋找賺錢的方法,想要早一點脫離草莓族的掛鉤也好,或是想要展翅高飛與家庭的力量有所分別也好,我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賺錢不易的道理,更在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有錢與沒錢的人生差別在哪裡。

曾經,在我20歲得到人生第一份正式打工(在這之前我做過太多情份上的幫忙)的時候,我以為每個月擁有多出來的八千塊就能夠減輕家庭的負擔,因此我主動的將我的台北生活費降低,甚至因此荒廢學業;曾經,我親眼見證了快速致富的經過,我加入了保險業務的行列,更斬釘截鐵的期許自己能夠有一番作為,我將在那裡成功的人奉為成功的人;曾經,我以每天擁有三個塔羅個案的生活為傲,為此我正式的休了學,專心於其中,我享受到的生活費之外目前為止最高的生活水準,並且獨力支付了許多我在神秘學的學習上所要付出的代價,我引以為傲並且相信自己能夠繼續下去。但我突然發現,縱使我已經努力了很多,跨出了很多的努力,我依然不能在家裡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

父親的牙齒一直都是我擔心的問題,也是他自己本身頭痛的狀況,然而我才發現,我現在所擁有的這些,連我爸的一顆牙都負擔不起,渺小的自我加上巨大的壓力,完全擊敗了我,我很清楚,我還有好大的努力要往前走,但我該往哪裡走,我該從哪裡開始,哪裡可以帶給我算速的成功呢?

或許這世界上就是因為沒有快速成功的方法,貧富差距才會如此懸殊,但又因為這樣的差距確實存在,讓我一直相信這中間的連結一定是找得到的。

一顆牙並不會擊垮我家的經濟狀況,只是當我發現我還要努力的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來得多時,我真的好想放棄。我好想甚麼都不再相信,好想甚麼都不再關心,好想甚麼都不再心急,我就只想把自己當作一個來來往往的人群裡默默無名沒有靈魂的一個個體,但這樣的想法卻又讓我一路騎著車,偷偷的哭著回家。

而我知道我不該哭,沒甚麼好哭的,覺得累但終究還是要上路的,大哭一場並不會幫助我找到快速致富的方法,只會讓我有可能慘死在台北中山路的公車車輪底下。這樣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

大哭過一場後,我想我該慶幸,從很小的時候我們就非常清楚,我是個花錢如流水的生命。

5 則留言:

  1. 才想說這次的星座指導語怎麼慢了,心底有一種倉皇不知所措.....才知道你也不是神仙,也會有自己的困境,加油喔!也謝謝你每次用心的星座指導語,常在生活上給我安定向前的力量~~

    回覆刪除
  2. 謝謝馬力

    這次真的被自己擊倒了,還有好多事情要好好的去處裡。希望你也是能夠一路過關斬將囉^^

    回覆刪除
  3. 唉~ 我是一個矛盾的靈魂
    一方面想存下每一分錢,讓自己更快財務自由
    另一方面又想把能拿到的每一分錢,都以最快的速度花掉......

    了解你的心情~ 大家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4. 事件的不開心相信也一定同時為你帶來更多的發現與值得慶幸的部份~~加油哦^^ 把勇氣找回來~~!!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們

    其實這就是在前往目標上的挑戰,每一個辛苦的點都是上天的考驗,過了這些,我們都能夠離自己的夢想更進一些,甚至,這些考驗都是個暗示。

    我想,是時候安排一趟回家的時間了。希望大家也能夠一起加油努力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