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一個好的開始

對我來說,這裡會是一個創舉,特別是在離開國高中時期,一個雖然填鴨但是卻不得不磨練自己不管是頭腦也好還是文筆也好的時代,連我都無法想像的是,我已經好幾百年沒有寫超過三百個字的文章,甚至我也已經好久沒有辦法能夠用足夠的文字來表達我的想法,就像我的心跟我的手指之間是有阻礙的,大概就是這種意思。

我一直常說,我常常有很多感覺但是確無法表達,特別是轉化成文字之後拼拼湊湊接著講求美感地呈現在眾人眼前,我羨慕著那些文字工作者,簡單幾句話卻讓人在第一瞬間就有被擊中的感覺。事實上,我的嘴巴可以,但是手指卻做不來,特別是在面對各式各樣的塔羅諮商時,經由嘴巴說出來的東西,曾經嘗試著記錄在紙上,卻顯得力不從心,我想,或許這也是我決定來到這裡,好好地重新上一堂屬於自己的作文課的原因。

想要記錄自己,想要表達自己,想要能夠看見自己在心頭上環繞的想法,然後讓自己在更多人的面前都能夠用同樣的方式、同樣的口吻,噢,更重要的一點重,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自己所想要發表的那一件事情。

這是我一直以來常常會犯錯的事情,特別是在大學聯考時,完完整整的把作文考題搞錯了方向,拿到了我人生中史上最低分的作文成績,成了我到現在心頭上的陰影之一。

過去的我作文成績可是很好的,我真的敢這麼說;但是無論如何,我想這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在自己的文筆上,還是在有關塔羅或是真實生命經驗的分享上。

願大天使們陪伴著我、陪伴著我的寫作、以及所有來過看過這個從頭開始的部落格的好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