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9月就是該寫份新學期新希望才對

受到兩位好友的影響,他們從原本應該是大三的老學生生活,瞬間變成台北實踐大一新生並且重新開始。對我而言,我除了訝異他們人生的力量之外,更訝異感染到這份九月新生開學潮的氣息的我,變得有多麼不同。

滿堂的課程自己卻毫無壓力,擺脫了舊的工作束縛進入更自在的兼差空間,跟家裡的人討論好之後未來的去向,以及在研究所的選讀上有了重大決定,甚至是出國進修的計畫,還有更多更多的藍圖與自己在很多地方的期許,不感壓力的期許,真些東西完完全全是好久未見的新體驗。

我還記得在去年我替我自己用生命數字研究了關於2009年的運勢,數字9的能量,一個新開始的前夕,我突然覺得,這趟九月開學潮(你看,這裡又是一個數字9的暗示)顯得格外不同於以往渾沌的日子。

從來沒有替自己這麼期待過未來,從來沒有因為一場開學讓我覺得真的有好多事情可以開始創造開始完成。只能說,現在的學生並不好當,在這個充滿未知不明還有不安的時代,幸運的我,有這兩位好友的激勵,以及那個在我心中不斷萌生不曾消失而且越來越巨大具體的心願,讓我能夠在這個九月從一整片的瑣碎中走回我自己期望的那條道路上,也讓我有這樣的機會再次發表我有生以來最不令我心虛的新學期新希望。

我大概能夠了解為什麼小時候的所有老師們老愛在新學期的時候希望我們都能夠寫一篇新學期新希望當做作業,結果沒想到最兒戲的作業,卻成了我現在最滿意不過的表現,真的是太意外了,難道老師們都偷偷學過生命靈數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