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成為一個作家的前提

好險現在我都用筆電打字,自認打字速度超快的我,可以不需像以前得用手寫的方式,不得以面臨寫到手臂發疼的局面。原本以為會打打字就可以成為作家,但是最近因為籌備著2010的個人運勢書,我才發現成為作家,還是得有一些前提的。

首先,你要有足夠的耐心,從每一字每一字你都要小心翼翼的去檢查,文法不通那還不打緊,慣用新注音的我,其實很頭痛新注音往往會給我亂拼一些我覺得很爆笑的字。接著,如果你講就一些,每一個排版你都要再三考慮,如果是彩色的,那還要想想顏色的安排,最後,最頭痛的是,如果你沒有出版社,那麼你還得花一筆錢自己印刷自己裝定。

連續兩天,將近11個小時,我嘗試先自行寫一本運勢書出來,真的差點沒有精神耗弱,好險這還算是我熱中的事情,每三個小時休息一小陣子, 還算能夠讓我邁進完工的階段。(目前我人在打這些文章時,我第一本範例版寫給我父親的運勢書已完成90%)

成為一個作家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吶,或者,應該是說,出版一本有文字有內容有圖片的書刊,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不管你的主題是什麼都好,真的太佩服那些出版人了。在這裡送上我最深的敬意,你們讓這個世界有書、雜誌可看,真的是太偉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