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媽媽的新手機

突然收到在台南的媽咪傳來的簡訊,很短,跟以往很不同,以往我幫我媽打簡訊的內容都會寫得落落長,而且文句通順,很有讀書人的味道,不過這次,超簡短的文句要我天氣冷了記得多加件衣服,正當我一邊懷疑一邊回傳告訴母親我收到了,也希望在台南的家人也要注意身體,過沒幾秒,一封簡訊又傳回來了,速度之快讓我嚇到了,結果打開一看,是空白簡訊。除了狂笑不已之外,我更確定這是我媽咪第一次親手傳給我的簡訊。

這大概是她用新手機傳的,上次回台南的時候,她拉著我去看他想買的一隻手機,觸控式螢幕、手寫簡訊功能,完全符合她的需求,價錢又不貴,想必她應該是已經得到這隻新手機了,才能如此神速的傳簡訊給我。

這讓我想到大美女天心的一支廣告,母親喃喃自語希望自己也能跟女兒天天MSN。我想,這是我任性不對的地方,因為人在台北,因為有很多事情要忙,因為沒其他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就減少了我打電話回家的機率,我想,這真的是我不對的地方。

雖然看著母親的簡訊覺得很窩心,也很高興他總算與3C新產品有了更新的接觸,但是在我心底頓時察覺的是,在她的這些行為之下,我真的有太久太久沒有打雖然內容很無聊但卻很重要的的電話給她了。

昨晚地牛翻身,讓我大慌張的想要打回家裡,媽咪穩若泰山的跟我說她沒發現有地震,大概是她在快走運動的關係。幾句對話之後就掛了電話,但她也完全沒有透漏有關新手機即將到手的訊息,還真是能夠藏得住驚喜阿!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