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關於數字 about AMOUNT

對一個以幻想賴以維生的標準雙魚的我來說,最近碰上了一個巨大的難題,那就是「數字」。特別是在與同樣是塔羅諮詢治療師兼未來工作室合夥人好友,Gabriel,逛過幾趟IKEA之後,這樣的問題漸漸浮上檯面。到底,一個能夠讓所有人都能夠感到舒適的工作室需要花上多少錢呢?看著IKEA的型錄,對擅長規劃設計未來的我來說,回到現實層面加加減減,讓我腦袋打結,特別是來到台北之後,我對於數字的概念就跟我對距離的概念一樣,完全沒有了清楚的量尺。


500萬能夠在台南買個新的大房子,但是卻只能在台北買個小公寓,那麼,那件我想要的家具到底是貴還是便宜呢?那麼,那個我與Gabriel都掛念在心頭的年底美國進修課程費用,到底是貴還是便宜呢?那麼,我與Gabriel未來在新一階段的所有服務治療與課程,到底又是貴還是便宜呢?


發明數字的好處是讓人能有個從1至無限大的空間來堆疊那些無法言語形容的價值,但是這會不會也是發明數字的壞處呢?加加減減地去規劃我們的人生,學習、成長、獲得、失去、評斷…?


當然,這不是放棄的時候,就如同我還沒有打算放棄經營這個部落格以及我未來那個令人感受舒適的工作室,這或許也是數字的好處,我會知道我需要花多少地努力去買到那件我很愛的家具,同樣的,我也能夠讓更多的人感受到那份同等價值的努力,雖然那是數字形容不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