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明天,你想怎麼拼貼呢?

親愛的朋友們。真的抱歉我消失了這麼久,甚至一直以為自己是關心你們的,與你們在一起的,卻沒發現,有些消息老早就該更新的,我卻不曾試著與你們聯絡上,而我唯一會與你們聯絡的原因,則是那些我沒去上的課程內容。事實上,這段時間的證明真的讓我感到內疚,也讓我驚覺自己怎麼會錯過了那麼多。

大一新學弟的加入,大二學弟妹的連絡,同屆朋友的感情故事,甚至是球隊轉變,我才發現過去的我選擇以工作與愛情組裝自己的生活,原來就在這些東西紛紛退下的之後,依然空蕩蕩的是我完完整整的24個小時,一點殘留與改變也沒有。生活不是只有愛情與工作,自己說得輕鬆,卻沒有發現掉進這個狀況的也是我自己,即便是看著一堆影集來填補這個空白的檔期,但是只要網路一出問題,依然再度掉進可怕的一片空白裡頭。

人生不是只有愛情與工作,所以,就在愛情與工作正式退下屆滿一個月時,我開始回到了原本該有的校園生活當中,回到了友情、課業、社團、球隊,雖然偶爾還是會懷念愛情與工作相互配合的那個完美時光,但是我現在才明白,充實的生活不是接續得很緊湊而已,充實的生活反而應該是細細小小的片段拼貼而成,從準時起床上學開始,然後同學們一起在課堂上打屁聊天,下課討論要去哪裡吃飯…。

可能這是學生與上班族的不同,校學生活的樂趣遠比社會人事多出了很多,但是我並不覺得這是問題的重點。我想說的是,當我們的生活裡只剩下愛情、工作、友情,和家庭這種標籤型的事物時,或許我們都可以換個方式試試看,例如:約會、關心客戶、和朋友去吃好吃的晚餐、整理房間…。明天,你想怎麼拼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