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為了愛地球



為了愛地球,請大家多多帶著身邊的人去看阿凡達。我沒有刻意要介紹阿凡達的意思,只是他電影裡充滿著環保的印象,以及太多關於地球、整個人類未來發展的暗示,實在是沒有辦法忽略這部電影所給我的深刻感受。

到底我們的未來是什麼?真的沒有人知道,甚至在電影裡我們能夠知道地球還是存在的,但是在電影裡卻沒有人描繪地球在當時所擁有的面貌,雖然這是一個不解之謎,但是透過片中人類的樣貌,我想,被喻為地獄的綠色星球--潘朵拉,雖然她充滿著會毒死人類的大氣,但是卻安然的孕育著更多特別的物種,或許還比到時候的地球更來得適合人居住吧。

大家都能知道貪婪是無止盡的,只要一個決定就可以讓我們人類堅決地身陷恐怖的戰爭中,但是大家卻都忘了,同樣是一個決定,卻可以為我們的靈魂、別人的靈魂創造一個更好更和善的下場。在大樹倒下的那一刻,到底誰能開始學會尊重她們?

英雄式的故事情節其實只是一個不重要的旁支末節,不知道有誰能夠看見劇情真正希望我們看到的。我到現在也持續的努力追循著。

另一個有趣的故事環節是人類主角對於阿凡達的運用 ,以及納美人與萬物之間的連結,他們深信用心感覺是對於萬物的尊重,就像人類運用著意識操作著他的雙腳,那種欣喜若狂感動萬分的感覺,believe it,or not.所有的事情都在你的意識之中,都在你做出決定的那個瞬間。關於這些我個人是十分相信的。

AVATAR到底好不好看呢? 我想,這裡會找到許多關於我們自己所深信不疑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